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依依小说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在黑暗的河流上-第101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期待千叶精彩的社会生活!
读:网友:小为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5…02…01 08:33:36
想来不是读者想快点看到树有结局,是希望看到一个女子不一定要经历漫长的失去,等待也能幸福,只是森林一再提示偶们,这只是在肖想。肖想啊。。。。。。。。。。。。&;gt;_&;lt;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5…02…01 15:35:06所评章节:127(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可没这么说==。我好像只说过因人而异吧?笑。托尔斯泰不是曾说过吗?幸福都是相似的,不幸则各有其不幸。而写小说的人,当然会比较喜欢描述不幸的不同状况,笑。
读:'精华'女人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都自大。”;男人说:“女人都是好东西,全自恋”。(笑)暗黑的小猪 &;lt;2…1 14:34&;gt;
读:呵呵,书我看了两遍了,但是还是不知道女主角将来的幸福是什么样子,好象怎么做都不是那么幸福;也不知道将来的另一半是什么类型的,我想应该是比较主动表达自己爱情的人,毕竟女主角学业上聪明,爱情上迟钝;既然初恋对人生的影响是那么的大,在加上主角对爱情的迟钝,她的幸福是很遥远的,除非经历一场磨难后顿悟。主角既然认定自己要找的是浅野翔,肯定浅**对她的未来影响是最大的。多田俊在我看来不是她理想的生活伴侣,我想肯定会是让她顿悟的一个人。辰风晓月 &;lt;1…31 20:25&;gt;
写:奇怪,已经有好几位读者都用担忧的语气说过,觉得千叶将来无论怎样都不太可能会获得完美的幸福了==。现实一点说,完美的幸福应该也是没有的吧?因此,你这样想也没有错。至于你的其他猜测,我如果说都错了,会不会打击你?笑。老实说,没有写到那里,我自己也不好说会是怎样^^。森林唱游 &;lt;2…1 15:47&;gt;
读:网友:yiner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5…02…02 04:16:52所评章节:12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与其说作者在写小说,还不如说在写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所以说来,千叶幸不幸福,并不重要,只不过小说要有个主人公而已。借她的经历来娓娓道来自己的观点,至于哪个男人最终会和她在一起,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展示了各种男人对生活、对感情的态度。可见作者似乎是看淡了很多人情冷暖。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5…02…22 18:28:42所评章节:127(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已经看透人生、愤世嫉俗了??汗。我个人觉得,不同性格的人,人生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主人公是谁,或者说,主人公是怎样的性格还是很重要的,笑。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我有一个姑姑,从小别人都说她很笨,脑筋转得很慢,做事情也很笨拙,不过,她很善良,没有心机,找了一个很能干的丈夫(也就是我姑丈^^),所以,她一直都很幸福。我还有一个姨姨,人很聪明,也很能干,找了一个很聪明、甚至有点滑头的丈夫,好像也很幸福,不过,一生好像都很辛苦,可能是因为好强的缘故,笑。汗,我在说什么呢==。
读:网友:jj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5…02…02 16:18:04所评章节:12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人总要过日子;无论幸福不幸福。可是还是想让千叶幸福;至少这样心里会觉的幸福。 
读:'精华'唉。。作为阿树亲卫队的偶,不是不想相信多田俊,爱上比自己大4岁的女生确实少有,但也还是有可能的,只是实在是害怕他也像其他人一样离阿树而去,那时候阿树就真的太可怜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那种寂寞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呢~(落泪。。)火星入侵者 &;lt;2…2 06:01&;gt;
读:'精华'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也不是很喜欢有末,但总觉得他才是男主角啊~ 不为什么,就是直觉吧,还有看过那么多作者写的~ 感觉好多伏笔在里面啊~既然那些人都不太可能跟千叶在一起,多田俊也是不大可能的~ 毕竟千叶对他的感情并不是爱情吧!柳芽儿 &;lt;2…2 20:06&;gt;
写:谁说有末一弥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在作品人物检索里,我只写了一个千叶树,就是为了表明:在这篇小说里,没有哪个男性角色是所谓的男主角,充其量只是千叶生命中出现的某个人而已,笑。森林唱游 &;lt;2…16 15:06&;gt;
读:'精华'如果浅野翔一定要在千叶和千惠之间分出强者弱者的话,既然千惠是他毫不犹豫的选择,那么我希望他能从精神上多多关心千惠,而不是把千惠对他的爱情看成是一种病态。爱情不是怜悯,更不是施舍,他在人前风光无限的同时,不要忘记他妻子一直在背后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借用《50米深蓝》中有一句话:“谁没有谁会活不下去,顶多也就是活得好与不好的问题。”浅野翔不会不懂这个道理,何况千惠也有坚强的一面。
当然我并不赞成千惠为了爱情失去自我的做法。我觉得,女人可以无怨无悔的爱一个男人,但千万不要为此完全依附于男人,不要丧失了经济上和精神上的相对独立。虽然我本人是工作家庭两头忙的女性(绝对不是强者,笑),但我觉得即使是女强人,没必要也没权力嘲笑选择了其他生活方式的女性,每个人的生存方式不同,还是互相尊重吧。小雁齐飞 &;lt;2…13 15:50&;gt;
写:在这篇小说里,所有的女性角色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比如千惠、美纪、樱子,她们的人生和千叶的很不一样,但身为作者的我也没有分出好坏的意思(真的没有,笑),只是有自己的喜好而已。何况,千叶走的路未必就是一条阳光大道,说不定将来她会比任何人都悲惨==。其实,就我对现实的生活观察来看,很多比千叶更优秀的人也可以做到八面玲珑,万事顺意。所以,如果千叶的人生是个悲剧的话,也只是一个个案而已,笑。
说到浅野翔看待千惠的态度,就我自己来看,应该是个很复杂的状态,结过婚的人应该更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当然,我也许没能写出来,笑。或者这么说,如果前一秒还因为发现了她的某些缺点而有点厌恶她,下一秒说不定就不会了,毕竟,能够生活在一起多年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所以,虽然我很想拆散他们,但我始终觉得不太现实==,至少如果他们将来真的会离开对方,也不是我现在想的这么简单。森林唱游 &;lt;2…16 15:23&;gt;
读:'精华'看到千叶的父母在女儿的毕业典礼上振振有辞地教训千叶和秀一,觉得有点好笑。有末一弥在千叶的父母眼里均不合格,竹田修在她父亲眼里合适,在她母亲眼里不合适。那么有没有一个男生在千叶的父母眼里均合格的呢?四年前好象有一个吧。可那时他们夫妇在干嘛?他们那时正为自己的婚姻闹的不可开交,非但没关心过自己的女儿,还搅了女儿和男朋友的约会。
他们当然有离婚再婚的自由,但女儿已经十九岁了,看到父母的婚姻到了这种局面,不可能没想法。至少应该心平气和地和女儿谈一次吧,他们有过吗?他们忙着再嫁、再娶,一味强调自己的理由,丝毫没有顾及过女儿的感受。那时上原倒是劝过千叶几句,可怜千叶和上原,本来约会见面就没几次,还被这种事情来打扰。甚至当千叶与竹田修发生冲突时,她父亲竟然将皮球踢给了上原,若不是上原在已经和千叶分手的情况下,还陪千叶去赔礼道歉,真不知这事如何收场。
千叶的母亲有时真的很自私,当千叶不能理解她提出的离婚时,她只强调千叶让自己很伤心,可我觉得千叶说得没错,面对家庭的分崩离析,难道千叶就不伤心吗?在伦敦的时候,她说Alice和竹田修对千叶来说是一样的,这话在法律上当然没错,但千叶和竹田修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和Alice呢?要千叶将Alice和竹田修一视同仁,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千叶和上原关系的失败,固然有各自性格上的原因,但千叶的家庭变故真的是“功不可没”。或许多田俊的那句话完全可以倒过来说:“她和上原阳一无疾而终的短暂交往,虽然说,和多田信有很大的关系,但千叶的父母,你们敢说,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现在在千叶的毕业典礼上不信这个数落那个,可你们自己作了什么榜样?小雁齐飞 &;lt;2…13 15:59&;gt;
写:说到千叶的父母,我倒是很能理解,人无完人嘛,笑。就我自己来说,我很清楚自己的性格缺陷在哪里,也很清楚自己父母的,还有我弟弟的,我们都是有缺点的人,而且都不一样,在某些方面我可以教导别人,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可是,在某些方面,也只能垂着头听别人教导自己,当然,好像也很难有什么改变或进步,所以,也就只能做凡人吧,唉。千叶的父母大概也是这样吧,笑。千叶也是,一说到感情问题,简直就是她的死穴,因此也只有被人教导的份了==。森林唱游 &;lt;2…16 15:36&;gt;
读:'精华'有末一弥对人生、事业、爱情的态度和政治上的抱负,我不想议论,也可以理解他,因为人和人不一样。但他那次背后的做法真的让我很反感。无论有末一弥和上原阳一相像的原因是什么,不论江川凌也、有末一弥将来和上原阳一有什么渊源,也不管有末一弥将来对上原阳一是好是坏,我觉得他实在是不配“仙道系男生”这个称号。
我这样写不是小题大做,是有理由的。有末一弥指责他父亲派人调查他,真是可笑,他自己不是也利用职权调查上原阳一么?他父亲那样做,也算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找人调查上原阳一,算什么呢?千叶在和有末清明交谈时,“千叶突然想,他会不会连她高中时曾和上原阳一交往过的事都调查过了呢?恐怕很有可能。她这时觉得心里很不舒服”。那么如果有一天千叶知道就因为自己对上原阳一念念不忘,导致有末一弥找FBI的人调查上原阳一,真不知千叶作何感想。
我之所以问Sweet会不会再出场,是因为我想只要有末一弥自己不说,千叶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曾经找FBI的人调查上原阳一。当我看到这个曾被作者誉为“仙道系男生”的人居然会去调查“仙道”时,我真有点发懵。如果有末仅仅是出于对上原阳一的好奇心自己去****他也就罢了,但有末竟然找FBI的人调查他,还自夸自己是白瑞德,实在有点可恶。我当然没忘记他是干什么的,国家机器嘛,真会利用权力。
很好奇的问一句,森林你以前说过,对有末一弥,你很喜欢他,不会苛求他,现在却说对他不太有好感。是因为在写作的过程中改变了初衷?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小雁齐飞 &;lt;2…13 16:01&;gt;
写:我对有末一弥的感觉有点复杂,笑。说句实话,在他初出场的时候,我并没打算花太多的笔墨在他身上,但后来,我却越来越想在他身上挖掘新东西,讨论我想讨论的问题,而且,我很羡慕他可以把一切看得很透,可以删繁就简,一路奔向成功,我没办法做到,有点嫉妒他,因此,从一个人看另一个人的角度,的确不太有好感==。但如果从一个女人看一个男人的角度,优秀的男人我还是喜欢的,笑。森林唱游 &;lt;2…16 15:43&;gt;
读:'精华'因为《爱实际上》一文的影响,一开始看到竹田修时,我几乎以为是在看流川(我还真够傻兮兮的,笑),但很快挨了当头一棒,没想到他会用那种眼光看上原,真是吓我一跳。是嫉妒?还是别的意思?由于他母亲再婚的缘故,竹田修名正言顺地进入了千叶的生活,加上上原的离开,他比任何人都更有机会接近千叶。他没有勇气向千叶表白,那是性格上的原因,可以理解。当他被及川秀一讽刺时,他想他有胜过上原阳一的地方,我也相信了,可实际表现呢?
上原阳一去美国之前,曾找过他,把自己和千叶的事情坦诚相告,无非是希望他能多关心一下千叶(我不知道上原是否看出竹田修对千叶的感情),却被他冷嘲热讽,可能他觉得上原是在替自己辩护吧。感觉他不是个心胸开阔的人。他很清楚上原为什么和千叶分手,但当千叶说那全是自己的错时,他却说“两个人都有错,你只要把他忘掉就行了”,这就回避了问题的关键。或者说,他也不敢去面对千叶对上原念念不忘和千叶有错在先这两个事实。
不过,对于他选择和永井结婚,我倒觉得无可指责。我相信他也是真心爱千叶的,他在千叶面前的表白有时已经说得很明显了,但千叶如此迟钝实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