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面对高房价,如果你有钱,你需要房,那就买吗,钱就是来花的,对于需要的东西来说,没有什么贵贱。如果你没有钱,或者没有足够的钱,需要房子,我的建议是等。目前资本都把房子作为一个赚钱的工具疯狂的炒作,我们一个老百姓没有什么能力,何必硬掺和。要知道,房子对于我们来说,是要住上几十一百年的,万一运气好点,还可以留给后代(碰到个厚道点的开发商,房子造的好点,国家政策好点,70年后不收回你的房子)。而资本的炒作,能维持几年?资本的能力是巨大的,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国内的房价推上3、5倍,但是资本的耐心是有限的。归根到底,房子还是一个商品,是商品最终还是要回到供需面的,没有那个购买力,你就是卖的再贵,俺买不起了,怎么办呢?对于炒房者来说,他们最终的目的是把房子变成钱的,可不是留着那一栋栋空房子养眼的。
大家都说08年前房价不会跌,那就等到09年吗,以3、5年的等待,规避一辈子的风险,我相信还是划算的。租不起房子大不了流落街头,买了房子,还不起贷款,可是要倾家荡产的。如果你认为中国的房价还能涨个十几二十年,那也不能贷款买,等吗,我想不用涨个十年,几年下来,就有人闹革命了,革命多好啊,啊Q当年不就描述过革命的美好前程吗。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29 13:05
作者:31663188 回复日期:2007…9…29 12:07:13
楼猪整天整理他人的龌龊文章,惯来奉行“拿来主义”,是不是生活的太无聊了,来天涯找点乐子???
————————————————————————
以你的智商来看,我根本没有办法和你交流,这些字除了我引用的,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码的,这句话不是跟你解释的,是告知其他网友。
你看看,像你这么强的人,根本没有必要浪费时间来看我这样的愚民文章,我把自己看的很贱的,你就当我是坨屎,高抬贵蹄,别把你弄脏了。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29 13:09
中国的地产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其实也不用看以前的香港,日本,也不用看现在和未来的美国,看看我们以前的海南,心里就有数了。在汹涌的大潮上冲浪,只有等潮退了,我们才知道谁没有穿裤衩,而又是谁穿着别人的裤衩,还有谁丢了自己的裤衩。
以下文章为转载他人,出处bj。house。sina/bbs/2006/0922/16037928。html
——————————————————
1988年,海南脱离广东独立建省成立海南省,大批的人来到海南淘金,这些人里就有潘石屹,冯仑,易小迪等人
1988年房地产平均价格为1350元/平方米,1991年为1400元/平方米,1992年则猛增至5000元/平方米,比1991年增长257%。1993年上半年房地产价格达到顶峰,为7500元/平方米,从1993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回落趋势(周诚主编:《中国房地产市场年鉴(1996)》第194页。)。另据统计,海口市地价1991年最高为98万元/亩,到1993年涨至最高位为680万元/亩,而到1996年初则下降到约100万元/亩,跌幅达八成五,基本上回落到1991年的水平(唐健:《市场机制渐成,调控作用日显——我国地价现状评析(上)》)。
地产泡沫时期,以四大银行为首的资金,包括大型国企以至乡镇企业和民营资本的大量资本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了房地产市场,当时流传着“要挣钱,到海南; 要发财,炒楼花”;房产泡沫在急剧膨胀后陷入了崩破。随后,绝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成了银行的债务人,这些债务人把赚的钱留给自己,留下的房地产则高价抵给银行。最终,伴随着海南发展银行的倒闭,银行变成了海南最大的发展商。
当时海南城市人口100多万,房地产公司就1。3W,平均80人一家地产公司,所有地产都在交易中,所有地产项目也建设中,谁也不知道建好以后给谁住,卖买房地产人没有打算住在海南的,从1楼签了房产卖买合同,到6楼加价就卖了,潘石屹这般人也在其中,92年8月潘石屹等人发嗅到了不对劲的味,撤离海南到北京发展,93年泡沫破裂!(提一句,吉利汽车老总李书福这一年,损失了3000万,从些发誓不碰地产)
1。3W房地产公司倒闭了%95,于海南有了三大景观“天涯,海角,烂尾楼”;潘石屹等万通系人马,也因海南泡沫把他们变成了地产大亨;冯仑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潘石屹离开万通,通过离岸注册方式成立一家“外资”公司SOHO,易小迪离开万通成立了阳光地产!北京国贸边上万通广场,阳光100,SOHO现代城都是他们的项目。
泡沫破灭后,海南的房地产抵押物一直处于贬值和不确定状态,国家派出的清查组经过几年的处置,仅收回了少量维持费用。由于许多项目只是挖了一个大坑,银行得到的抵押楼层基本都是空中楼阁,更惨痛的是,这些概念中的楼层多数竟被抵押了数次,不同的银行在确定自己的债主身份时,悲哀的发现这个“大坑”还欠着施工队惊人的垫资款,即使把整个项目变现也不足以支付工程款。跳水的楼价和不对称的信息继续支配着新一轮不平衡的资源占有,房地产泡沫在无形中造成的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剥夺,给社会留下了更大的创伤。房地产泡沫中获利的投资商揣着资金走人了,留给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除了廉价的“烂尾”楼房,就是盘根错节的债权纠纷。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29 13:23
作者:priscillaSD 回复日期:2007…9…29 13:07:52
关于房价我觉得搂住没有就没说到点上:…q一是不敢二是没那水准:…q国家不是因为银行亏控而高房价:…q从以前的教育产业化开始,国家就开始想方设法刺激消费,拉动国内内需,不过一直没效果!房价上涨有部分是国家原因,但大部分是官商勾结引起的:…q贪污的可以更多,地方政府业绩又增长:…q其实百姓的钱有四个剥夺者,一贪官,二奸商,三政府,四银行,但银行是担着巨大风险的,如果发生危机对银行来说后果是很严重的,就象美国现在的次级贷款危机一样,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英国前几天也暴发挤兑银行事件,都是由于房贷危机引起的,所以中国最近在做预防措施,最近的提高首付加息其实是为控制银行风险,谁管你老百姓死活:…q要是真想管,只要全额付款就搞定了,加息只是让银行赚更多的钱
————————————————
你说的没错,这些都是房价为什么企高不下的原因,关于房价高的原因,我在整篇帖子的一开始就谈到了。房价有国内的因素,如你所言,也有国外的因素,游资、热钱。但任何事物,可以偏离事实,但是不能改变事实。房价,最终还是要还原其原本的面目的,至于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剧烈程度如何?鬼知道,中国就是经济的百慕大,几乎所有的经济原理都一律失灵,预测,在中国是个很可笑的行为。
当然了,我个人知识面极其有限,大部分都是一个人闷骚得到的一点感受,没有请教过什么专家,没有受教于哪个大师,得出来的观点肯定是极其片面且有限的。仅仅是抛砖引玉,欢迎大家交流指教。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29 13:37
我一直有个观点,个人的命运在时代的大潮中,就是沧海一粟,倾巢之下,焉有完卵。而我们这个时代,在历史的沧海桑田中,也只不过是宏达交响曲中的一个小小音符而已。
我经常说,共产党成立不过70来年,新中国成立不过60来年,文化大革命到现在不过50来年,改革开放不过30来年,中国的公司寿命最长的也就20多年,有钱人的出现也就30来年,股市成立不过十多年,房地产炒起来也就是最近的3、5年,狠一点,算他十年吧。中国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谁也不知道。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我觉得个体的这点小小悲喜,也算不上什么。
中国要崛起,人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把胸怀放宽广一点。谁不希望自己的国家更好一些?赞扬是一种动力,鞭笞也是一种动力,当下社会,我想赞扬和掌声是足够的,理性的鞭笞是匮乏的,就算我当一面镜子,去反射那一点点不如人意的地方。
我希望等我们死去以后,我们的孩子可以说,他们的父亲,为这个祖国贡献了什么。而不是说,你看看,XXX这样的事情(比如文化大革命),就是他们那一代发生的,那将是我辈之耻辱。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29 13:50
我常常想,文革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样的?作为一个80生人,连自己国家60年左右发生的事情都不了解,实在是对不起历史。一个人,如果连五六十年前的事情都搞不清楚,你还指望他能明白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以前的东西吗?
不过,从仅有的一些只言片语中,我也能体会到文革期间的一些事情,比如早请示、晚汇报,比如每天要跳忠字舞,比如给人替阴阳头,坐土飞机。我想,那个时代的人真tmd傻X啊,怎么会出现这么荒唐的事情。
可是这样的事情就是发生了,而且几乎没有人能逃过。可是,等我们的儿孙的时候,他们会不会也说“那时候的人真是傻X啊,一年就赚10来万(落伍了,这个数字不知道会不会委屈大家),居然敢买只有70年使用权的,上百万的房子,真是有病”。
生活在一个病态的社会中,我们常常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病的有多严重,而有医生给我们指出的时候,我们又常常认为医生太过耸人听闻。甚至,我们会把医生当作乌鸦嘴,判他的刑,要他的命。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30 10:41
有人说我应该出去看看社会,作为一个02年毕业的人,我04年开始就不在公司上班了,我相信我比同龄人要更了解这个社会。
我就和大家谈谈社会,20分钟前的事情。我去锡惠公园爬山下来,在锡惠公园门前的锡惠大桥上,有很多人在围观。下面的大运河中,一个人头若隐若现,原来一个人从锡惠大桥跳下来了,在河上挣扎了有十来分钟了。我没有带手机,敦促旁边的人打110,有人不乐意,也有人打了(110肯定早就有人打过了)。有的人在说说笑笑,点评这个事情。
我到了没有2分钟,这个人就沉下去了,他沉下去20秒不到,110赶到了。
在锡惠大桥上有几十个人围观,在运河路上有十多号人,难道这中间没有会游泳的吗?在运河上,来来往往从不间断的货船,难道没有一个货船看到这个人吗?但是这十多分钟,没有一个人施以援手,一个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有的人感到可惜,有个人说“这个社会太冷酷了”,还有的人意犹未尽。
这就是我们的社会现实,刚刚发生在无锡的事情。好像是一个中年男子,可能又一个母亲失去了儿子,又一个妇女失去了老公,又一个孩子失去了父亲,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头上的事情,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的社会到底有多冷酷,冷酷到什么程度?我想肯定超出了我的语言所描述的。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我们学会了冷眼旁观,我们学会了明哲保身。但是在这残酷的社会中,难道我们真的指望所有的悲剧都只在别人身上发生吗?
作者:ljbwin2000 日期:2007…09…30 10:50
作者:马甲说个事 回复日期:2007…9…30 10:37:05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是我国著名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中的两句。感觉好多人并不知道。
————————————————————
我估计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这首诗的出处,这两句很多人都引用过,家宝同志也经常引用。我想很多人赞这句话并不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两句是我的原创,不知道你明白了没有。
我这个帖子不需要攻击的人,不是我没有足够的口才和智力和你争辩,是我实在不需要和任何人争辩,我不想教育别人,也不需要别人来指点迷津。我只想平铺直叙我的感受,你认同,就默默点个头,你不认同,那我们不是一路人。中国虽然是一个泱泱大国,但是中国人的心眼越来越小了,越来越敏感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