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依依小说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我的世界之源代码-第2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呵呵,你又想娱乐又想赢钱啊,那谁来输啊。 
(╭☉ō☉╮℡) 2007…03…29 16:40:36 

我只是想说明牌局只是随机的不是前世的因果 
                             ; 

(妖光) 2007…03…29 16:48:03 

那是伪随机 :) 
(╭☉ō☉╮℡) 2007…03…29 16:41:54 

佛教的轮回是对的;但是我觉得没有人能够跳出轮回佛也一样因果报应也是不对的 
                                             ; 。 
(╭☉ō☉╮℡) 2007…03…29 16:42:13 

自然界的随机是真随机我们模拟的才是伪随机 
                      ; 

(妖光) 2007…03…29 16:50:53 

经过很多次的转换后最后融合为一就是跳出轮回吧。 


                                       4 

                                                  第一章 两个精神分裂患者的对话 


自然界里的事件都不是随机啊,只是人类没法掌握的时候就被当作随机。 
(╭☉ō☉╮℡) 2007…03…29 16:45:10 

自然界里的事件都不是随机那么一切都是必然的吗? 
                          ; 

(妖光) 2007…03…29 16:52:33 

是的。 
(╭☉ō☉╮℡) 2007…03…29 16:47:02 

如果世界都是必然那么世界上就没有自由了。 
                  ; 

必然的对立面是自由;因此没有自由也没有必然那么必然也就不存在了 
                                         ; 

(妖光) 2007…03…29 16:55:25 

必然的对立面是偶然。自由是相对的,就是因为自由是在必然中,而随机才只在偶然中存 
在。 
(╭☉ō☉╮℡) 2007…03…29 16:49:58 

如果都是必然的;也就不存在偶然了随机就是一种偶然随机也是自由 
                                 。              ; 
(╭☉ō☉╮℡) 2007…03…29 16:50:19 

如果一切都是必然;从何而来的自由? 

(妖光) 2007…03…29 16:59:57 

你在这里自由地运动,这时相对的自由存在吧?然后同时拍成视频,在电脑上播放的时候, 
每个动作都是必然的,但自由还是在啊。在电脑上播放,在世界里运动,自由都是在的, 
虽然都是在必然中。 
(╭☉ō☉╮℡) 2007…03…29 16:55:15 

我只所以在这里运动;只是自由的假象;是我上一个动作的必然结果;现在的一切都可以归结 
到我出生的时候甚至归结到宇宙诞生的时候。我思想自由只是假想;其实早已被决定了是必 
                ; ; 
然的。 

(妖光) 2007…03…29 17:02:33 

对 :)所以说自由是相对的。 
(╭☉ō☉╮℡) 2007…03…29 16:56:35 

必然是绝对的自由是相对的? 
             ; 
(╭☉ō☉╮℡) 2007…03…29 16:57:44 

如果2+2=4是绝对为真的;你不能说这个命题是相对为假的这句话的意思和上面类似 
                                                  。 

(妖光) 2007…03…29 17:04:24 


                                       5 

必然在我们这个存在的世界是绝对的。自由是必然中才有的属性。偶然中没有自由,只有 
随机。 
(╭☉ō☉╮℡) 2007…03…29 16:59:12 

既然一切都是必然的;就不存在偶然了;也不存在随机随机两字可以解释成自由 
                                              ; 



(妖光) 2007…03…29 17:05:36 

是呀,但必然和自由是两个命题啊。自由这个概念,就像快慢一样,是相对的。 
(╭☉ō☉╮℡) 2007…03…29 16:59:43 

自由就是随机的意思啊。 
(╭☉ō☉╮℡) 2007…03…29 17:01:00 

你是决定论;但是我自己思考过决定论;其实是有漏洞的 

(妖光) 2007…03…29 17:07:17 

自由和随机是相反的。随机了就不自由了。 
(╭☉ō☉╮℡) 2007…03…29 17:01:26 

K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 
(╭☉ō☉╮℡) 2007…03…29 17:01:43 

必然的反面是自由不是自由包含在必然之内 
                  ; 
(╭☉ō☉╮℡) 2007…03…29 17:01:46 

这是基本概念啊 
(╭☉ō☉╮℡) 2007…03…29 17:02:19 

你看一些哲学书籍;都是把必然和自由这对矛盾列在一起 

(妖光) 2007…03…29 17:08:32 

我以前写过Absolutivity,那时想象这是比相对论更高级的理论 :) 
(╭☉ō☉╮℡) 2007…03…29 17:02:55 

你写的那些是个人日子;没有理论价值 
(╭☉ō☉╮℡) 2007…03…29 17:02:58 

日记 
(╭☉ō☉╮℡) 2007…03…29 17:03:27 

我曾经也有一个错觉;想建立三值的辩证逻辑 

(妖光) 2007…03…29 17:09:49 


                                        6 

                                                  第一章 两个精神分裂患者的对话 


那我们的基本概念不同 :)必然对偶然,自由对随机,自由在必然中,随机在偶然中。 
(╭☉ō☉╮℡) 2007…03…29 17:03:44 

后来才知道这种逻辑已经有了在量子力学当中 
                             ; 

(妖光) 2007…03…29 17:10:40 

嗯,只是一种训练,不过现在对我还是有用,对自己还是有价值 :) 
(╭☉ō☉╮℡) 2007…03…29 17:04:40 

自由怎么会和随机是一个矛盾呢? 
(╭☉ō☉╮℡) 2007…03…29 17:04:54 

自由就是随机随机就是自由自在 
             ; 

(妖光) 2007…03…29 17:12:22 

那你应该深入研究量子力学啊。上次你也提到了。我有机会也想了解下,我一直很爱好物 
理的,就是迫于教育制度没学,唉。 

(妖光) 2007…03…29 17:13:27 

自由地奔跑,和随机的布朗运动,你会发现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有规律,后者没有。 
(╭☉ō☉╮℡) 2007…03…29 17:07:30 

这么说吧如果必然对偶然,自由对随机,自由在必然中,随机在偶然中。 
         ; 

那么一切都是必然的所以世界上没有偶然的说法既然没有偶然;也就没有随机;没有随机; 
                    ; ; 
也就没有自由。同时由于必然是和偶然相对的;因此没有偶然也没有其相对的必然;因此四者 
其实都是不存在的 
(╭☉ō☉╮℡) 2007…03…29 17:07:45 

你把自由理解成文学方面的自由了 

(妖光) 2007…03…29 17:15:17 

一切都是必然的,这个一是指我们存在的世界。还有不存在的世界吧,那就是无了,跟一 
对应。 
(╭☉ō☉╮℡) 2007…03…29 17:09:11 

自由的奔跑;是没有规律的;如果有规律就不是自由不同百米赛跑 
                                            。 
(╭☉ō☉╮℡) 2007…03…29 17:09:53 

不存在的世界是不可讨论的我说的一切都是指我们存在的世界 
                          ; 
(╭☉ō☉╮℡) 2007…03…29 17:10:15 

在我们存在的世界;你的理解就是有矛盾的 


                                       7 

(妖光) 2007…03…29 17:16:30 

嗯,我说的是相对的自由,绝对的自由我认为是不存在的。 
(╭☉ō☉╮℡) 2007…03…29 17:10:37 

随机算不算绝对的自由? 

(妖光) 2007…03…29 17:19:02 

随机在不存在的世界里存在啊 :) 

不存在的世界存在吗?我想是,但是两个存在是不同范围的概念,前者是我们存在世界里 
的概念,后者是存在世界和不存在世界的统一里的概念。所以并不矛盾。 
(╭☉ō☉╮℡) 2007…03…29 17:13:43 

你这是偷换概念;不存在的世界里的存在这句话是有矛盾的。 
                                    ; 
(╭☉ō☉╮℡) 2007…03…29 17:14:01 

不能有事物既存在又不存在 
                  ; 

(妖光) 2007…03…29 17:20:31 

也许就是 :)随机是不存在世界里的,是绝对的自由,我们平时所说的自由是存在世界 
里的,是相对的自由。 
(╭☉ō☉╮℡) 2007…03…29 17:14:41 

不存在世界是无;无里面不能有任何包括随机。 
                                  ; 

(妖光) 2007…03…29 17:22:15 

整个世界是有无相生,有的世界并不是整个世界。所以说无在整个里存在。 
(╭☉ō☉╮℡) 2007…03…29 17:16:15 

你对自由的理解有问题;对于你来说自由是一个度量单位。比如说有多冷;有多热;有多少摄 
                                  ; 
氏度但是自由不是这个意思 
    。 
(╭☉ō☉╮℡) 2007…03…29 17:17:12 

无是不存在的事物不能既存在又不存在。 
             ; 
(╭☉ō☉╮℡) 2007…03…29 17:17:26 

无就是不存在;但是你要说不存在也是一种存在;这是逻辑错误 

(妖光) 2007…03…29 17:23:54 

是呀,无里面不能有任何,所以随机也不存在。但不存在也是一个属性,就像存在是一个 
属性一样。 

(妖光) 2007…03…29 17:27:02 


                                      8 

                                                 第一章 两个精神分裂患者的对话 


我前面的解释里,说“不存在的世界存在”这个命题并不矛盾,是说这两个“存在”,是 
不在同一个范围里的,只是语言的限制,用了同样的词语。 
(╭☉ō☉╮℡) 2007…03…29 17:25:34 

刚才忙下。你不后一个词能用〃存在〃了而是用另外一个词 
                                  ; 
(╭☉ō☉╮℡) 2007…03…29 17:26:06 

就像我不能说我自己既存在又不存在这两个存在不是同一个意思;究竟这样你自己去猜吧 
                                  ; 
(╭☉ō☉╮℡) 2007…03…29 17:26:39 

不存在不能有属性;有属性它就存在了。 
(╭☉ō☉╮℡) 2007…03…29 17:26:59 

就想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一样 
                  ; 
(╭☉ō☉╮℡) 2007…03…29 17:27:20 

你不说是对的;要是说出来;就是有名;也就等于有个实 

(妖光) 2007…03…29 17:33:48 

呵呵,文字语言本来就是模糊多义的,要自己意会下,不能用数学概念直接等价替换。 
(╭☉ō☉╮℡) 2007…03…29 17:28:18 

要想导出一个必然的结果必然是要逻辑概念前后一致的。 
                        ;           ; 

(妖光) 2007…03…29 17:34:59 

是呀,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ō☉╮℡) 2007…03…29 17:29:26 

你要么这么说不存在的世界是道道是不可说的这样是对的;但是要说不存在的世界也是一 
             ;                  ;          。 
种存在;就是错的 
(╭☉ō☉╮℡) 2007…03…29 17:29:47 

文字语言本来就是模糊多义文学上称之为歧义 
                          ; 

(妖光) 2007…03…29 17:36:02 

我可以改成说“不存在的世界也是Being”:) 
(╭☉ō☉╮℡) 2007…03…29 17:30:00 

being 不就是存在的意思? 

(妖光) 2007…03…29 17:37:04 

being 要超越存在吧,比存在更高级。 
(╭☉ō☉╮℡) 2007…03…29 17:31:27 

                                       9 

,比存在更高级的是什么?是上帝吗? 
(╭☉ō☉╮℡) 2007…03…29 17:32:08 

存在是最高级的了;存在先于本质;这是存在主义。 

(妖光) 2007…03…29 17:38:29 

Weininger 说 Being 是最高的道德。嗯,也许就是上帝,不过不是基督教里的拟人的上帝。 


(╭☉ō☉╮℡) 2007…03…29 17:32:42 

他有什么书我看看。我改天看看尼采选集 

(妖光) 2007…03…29 17:39:38 

还有不存在主义啊,比如虚无主义。然后两者结合才是真正最高级的Being主义 :) 
(╭☉ō☉╮℡) 2007…03…29 17:33:48 

虚无主义我只是知道不了解但是虚无主义是不对的 
                    ; 。 
(╭☉ō☉╮℡) 2007…03…29 17:34:27 

你的being是指存在;还是本质;还是生命? 

(妖光) 2007…03…29 17:41:00 

你可以先看SexandCharacter,我的主页里有下载,如果你觉得不错我可以再发一本给 
你,那个是收费的,所以我不能随便传播。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